自製淹小黃瓜轉貼 自製淹小黃瓜-味如金蘭花瓜哦! 在台灣我們家和我嫂家都有種黃瓜, 大家也知道黃瓜盛時期就一堆,一下子也吃不完. 我們就發揮客家人精神做淹菜.這也是鄰居告訴媽媽的一個製作方法. 我前年就開始按媽媽給的方式自己做淹黃瓜,小孩大人都愛吃. 拿給我老公前的朋事(上海人)他酒店經紀們也愛吃,還跟我要做法,現在也是自己做來吃. 最近在市場看到小黃瓜買得又多又便宜了就是做小黃瓜的季節了,我們家當然不能缺啦! 那天MiDoRi和今天到依平家串門子帶去,不少jm也很愛,這樣我就分享我家的淹黃瓜給大家哦!再不來分享可能大家會…. 材料: 新鮮小黃瓜/醬油/白醋/糖/玻璃缶子/保鮮膜或塑膠帶 作法: (1)先把3斤的小黃瓜洗清,酒店工作涼乾. (2)把洗清的小黃瓜切成1.5-2cm大小的環狀塊,備用. (3)淹漬湯汁的做法 醬油:白酢:糖=1:1:1(1代表小碗的量,糖可依個人口味,不吃太甜的人,可以少加點糖)    此湯汁為3斤黃瓜的比例,如需要做到6斤黃瓜的話,湯汁比例加倍,以此類推. 把的醬料倒入鍋內煮開後,放入(2)環狀塊小黃瓜.(黃瓜量多時,可分次煮) (4)把小黃酒店打工瓜煮至變色後馬上撈出(放入鍋中煮沸後2-3分鐘左右撈起),攤開放涼. (5)放涼後的小黃瓜再次重覆及(4)的動作,再攤開放涼. (6)放涼後的小黃瓜放入玻璃缶裡後,再把玻璃缶加滿放涼的湯汁,即封缶完成. 這樣也可食,但放入冰箱再淹漬個2-3天風味更加. 喜歡吃花瓜的朋友別忘了可以自己動手做哦! [ 本帖最後由 hsing73 於 2011-4-27 19:35 酒店兼職編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33ikml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